心衰竭護理指導手冊

心衰竭護理指導手冊

發布時間: 2020/03/23 11:19:52
字型大小

        心臟疾病長年踞居台灣十大死因第二名。冠狀動脈心臟病、急性心肌梗塞、高血壓、心肌病變或心肌炎、心臟瓣膜疾病、先天性心臟病等都可引發心衰竭。 心衰竭變化慢初期症狀輕微,需透過臨床檢驗發現。 隨著心衰竭的惡化,當心臟擠壓的力量已無法輸出足夠的血液導致流到身體各個器官、組織的血液量不足使用時您才會出現心衰竭症狀。

        心衰竭就像是家中抽水用的機器馬達運轉效率變差使血液無法有效率地輸送到全身時,導致身體各器官無法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而產生相關症狀。除了心臟疾病可能引起心衰竭,其他常見的原因還有糖尿病控制不良、甲狀腺亢進控制不良、自體免疫疾病控制不良、病毒或細菌感染、毒性傷害、吸毒等。

        心衰竭若再發生嚴重貧血、嚴重肺 部疾 病、感染、發燒、過度肥胖、內分泌異常、體液過多等,都會加重心臟負擔,惡化心衰竭進而引起腎臟衰竭、肝臟衰竭,嚴重致死。

 

詳細資料點擊以下PDF連結

 

< 返回衛教天地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