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打流感疫苗

為什麼要打流感疫苗

匿名使用者
發布時間: 2020/05/11 8:38:20
字型大小
已回覆

為什麼要打流感疫苗?打了以後過敏怎麼辦?

心衰竭照護諮詢平台
發佈時間:2020/05/11 08:40:08

近年研究顯示流行性感冒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發作的風險,例如心肌梗塞。施打流感疫苗可以預防流行性感冒,進而避免流行性感冒造成心臟衰竭病友的惡化。是故目前台灣、美國與歐洲心臟科醫學會均建議心臟衰竭病友應每年施打流行性感冒疫苗。由於每年流行的病毒株不同,因此每年均須施打流感疫苗才可以持續獲得疫苗的保護。

目前流感疫苗中仍使用含雞蛋成分的培養皿,故對雞蛋有嚴重過敏,例如休克、呼吸困難等症狀時,應避免施打流感疫苗;在疫苗製造的過程中亦會使用少量抗生素,故對特定抗生素有嚴重過敏者在施打疫苗前應先諮詢藥師或相關醫療人員。過去對流感疫苗曾發生嚴重不良反應者亦應避免施打流感疫苗。

流感疫苗無法防護一般感冒,因此仍建議心臟衰竭病友即使已施打疫苗,出入公共場合時仍須做好自我防護,勤洗手、戴口罩,才可以達到最佳的防護效果。

< 返回線上諮詢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