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慾不好,又容易口渴,可以喝口服營養補充品嗎?

食慾不好,又容易口渴,可以喝口服營養補充品嗎?

匿名使用者
發布時間: 2020/05/15 12:03:08
字型大小
已回覆

我吃不好,沒食慾,又容易口渴,可以喝口服營養補充品嗎?

心衰竭照護諮詢平台
發佈時間:2020/05/15 12:05:34

一般心臟衰竭的飲食應以均衡飲食為基礎,再搭配控制水分及鈉的攝取量,避免加重心臟的負擔。然而在心臟衰竭的狀況下,有可能會伴隨倦怠、無力、喘、水腫或食慾不佳等狀況。若長期的食慾不佳或飲食攝取狀況差將會導致營養不良的發生,一旦出現營養不良,也會加重心臟的負擔,因此調整食物準備的策略或是適時給予口服營養補充品的介入對於營養狀況的維持是有幫助的。

若飲食狀況差,建議可以先以「少量多餐」增加每天餐次的方式來增加進食量,另外也可以在準備食物時增加食物的熱量密度(如:增加烹調用油-油炒/油煎、牛奶/肉類入菜、減少水分過多的食物),增加熱量的攝取。當然也可以搭配口服營養補充品的使用來維持足夠的營養需求。一般心臟衰竭的患者,常常需要適度的控制水分的攝取,而在水分限制的狀況下,建議可以選擇濃縮的口服營養補充品來配合水分的控制,但是提醒大家在配方選擇及所需要的攝取量上建議與營養師諮詢討論後再使用。

< 返回線上諮詢列表